丹青

欧美圈、HP家几乎都吃、Batfam、宅腐、画画、美剧、咒术回战
另外,HY宁鹿宁是我本命,老乡属于时不时会回去看看的心头好之一。

海与眸

海与眸

原著:DCEU

级别:全年龄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注释:当戴安娜第一次见到史蒂夫,那双眼是天堂岛的海。

本文禁止转载及二次演绎!



 

天堂岛的海是史蒂夫的眼睛,戴安娜如是想。

初时,天堂岛的海蓝如希波吕忒指间的蓝宝石,远远融入天际,戴安娜从那湾宝石里将史蒂夫捞出,当他睁开眼睛,戴安娜想:赫拉在上,他有一双天堂岛的海水凝聚而成的眼。

而后接连发生了许多事,他们结伴乘坐一首小帆船离开了天堂岛。

在他们离开的那天夜里,躺在茫茫无际的海洋上,四周静怡唯有海浪波涛与鲸类的歌唱,天际星河倒映在他们那艘小船身下,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了他们两,当戴安娜侧身与史蒂夫相望,那一刻,戴安娜觉得史蒂夫的眼是海洋,如此深邃,倒映着整个天际的星光。

当戴安娜初初接触人类的世界,单纯如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孩童,在那间服装店的试衣镜前,她顽皮得从镜中偷偷回看史蒂夫的双眼。啊,戴安娜想,现在这双眼变成了骄阳下的海面。当她还生活在天堂岛时,她曾深深潜入海底,自下而上看着骄阳折射下的海面,那海水美丽而温和。

然而平和的日子如此短暂,更何况戴安娜肩负使命而来,当她奔跑战斗在战场上,身畔人类武器带来的火焰、爆炸并不能让她感到丝毫畏惧,于是她无视了史蒂夫的呼唤,义无反顾投身入拯救弱小、匡扶正义的战斗中。

直到在那个小镇上短暂的栖息,雪花顺着月光飘下,凡人点亮温暖窗扉的灯火,史蒂夫带着她在琴声里起舞,搂着她转圈转圈,那一刻他的眼睛被不远处的灯火侵染,戴安娜快乐的想,看呐,现在史蒂夫的双眼是晚霞下沙滩上最温柔的海浪,拍打在她的心上。于是,那个夜晚也变成了最温柔的海,包裹着他们在碧涛里轻轻摇晃,如此温柔而缠绵。

不久之后,戴安娜在与阿瑞斯的战场,回忆起这个仿佛凝固于时光中的温柔小镇夜晚,回忆起史蒂夫离开她毅然决然走向载满毒气弹药地轰炸机前那决绝的双眼,她恍然发觉斯史蒂夫温柔双眼下蕴藏着的,恰恰是狂风暴雨之时海上地滔天巨浪,那些复杂的情感在那双海蓝色双眼中具象成最为剧烈的海啸,而蕴含其中地爱意早已将她的世界铺天盖地的淹没。

于是她放下仇恨,怀抱这爱意,终能再次高举正义、仁慈、公正等诸多美德面对这世界——史蒂夫的世界,戴安娜的世界。

多少年后,戴安娜凝视天堂岛周围的海域,沧海不曾改变,她想,天堂岛的海是史蒂夫蕴含爱意的双眼,海水永不枯竭,亦如他的爱。

end

之所以在电影都播了这么久才动笔而不是一开始就打铁蹭热上,其实只是因为我真的真的很久没写过BG了……

而写这篇文的初衷,其实是因为他俩在沙滩上那个相遇以及最后的离别,真的是太具有古典爱情文学那种浪漫与悲剧色彩了。

我觉得在电影里史蒂夫对于戴安娜来说就是独属于她的珍宝,她的海洋之星,他是戴安娜初步入人世的引路者、守护者、支持者,他理解她所做的一切并小心翼翼守护着这个女战士的单纯天真与善良,他存在的意义其实如同玛莎之于蝙蝠侠和超人,有时甚至超过了,因为他不止是戴安娜的引导者还是她的爱人,她坚守正义的心灵支柱之一,如果相信人类还值得信任与拯救在dc宇宙世界里是一道需要反复论证的证明题,那史蒂夫就是戴安娜相信这结论的最初论证。

评论(2)
热度(30)
©丹青 | Powered by LOFTER